ADP的服务真是一场灾难--美国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ADP的服务真是一场灾难

2013年03月20日00:54        手机看新闻

你准备使用ADP公司的服务吗?且慢,先看看我们公司的经历,再做决定。

ADP是谁?其中国公司网站这么介绍:一家从事人事外包服务的公司,年收入超100亿美金,在全球拥有约60万家客户,提供业界最全面的人力资源、薪酬、税务及福利管理解决方案。

( 一)我们的帐户突然关闭了

2010年,我们公司与ADP签证了工资代发(PAYROLL)协议,两年多来虽然麻烦不断,但还能勉强维持。

2012年11月,我登陆公司帐户,准备给员工发工资时,忽然发现帐户被关闭了。打电话询问,被告知,因为另外一个与我们有关联的工资帐户出现问题,把两个帐户一并关闭了。

真是活见鬼了!我们与ADP签有书面协议,我们的帐户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凭什么把我们的帐户给关了?谁有问题,你找谁解决不就行了?

帐户关闭带来的后果是灾难性的。以前的工资、交税数据全部丢失了,全年的W2、W3表格(员工全年工资、扣税数据)都要改用人工计算。

我们与ADP电话沟通,被告知,必须等90天,我们的帐户才能恢复正常。为什么要等这么长时间?回答说这是他们公司的“政策”。

当初,我们是通过摩根大通银行,被引见到ADP的。银行的经理知道情况后,也帮助与ADP协商,但ADP仍然说不行,得等90天再说。

 

(二)我们的钱也不见了

没办法,我们只好另想出路,自己解决发工资和交税的问题。

但是到年底,我们发现,公司的一笔钱去向不明。2012年10月,ADP从我们公司帐上划走2,198.78美元,名义是为我们交联邦和州的税费。但是,我们查询了联邦和州的纳税纪录,都没有发现ADP交了这笔钱。

于是,我们打电话给ADP联系,从2013年1月初到2月初,约瑟芬、莎宾娜、楠希、依莎贝拉……每次接电话的人都不同,说法也五花八门。开始告诉我们已经返还了,接着说确实替我们交了税了,再后来又说只交了一部分……请大家注意ADP的这个特点,就是其服务电话永远都是不同的人接,每次都得把经过从头再讲一遍,然后他们每个人的回答都不相同。TMD,我都快变成祥林嫂了。

我提出,钱到底哪去了,请提供书面的文件。但ADP一直拒不提供。我们提出双方代表见面会谈,但ADP一直不给回应。

 

(三)爱占小便宜的大公司ADP是个超级大公司,但我们在使用其服务的过程中发现,这个公司屡次占顾客的便宜,每次金额不多,但使用的手法非常低级、下流。

我们签协议时,价格规定为每月110美元,优惠40%,实收66美元。大家都知道,所谓优惠不过是种营销手段罢了。

但第一个月ADP就多收了6.5美元。ADP后来核查后说算错了,把40%的优惠变成了35%。黑纸白字写在那儿,怎么会错了?

到了年底,突然发现又收了56美元的W2表格费。当初,是一个中文名叫何丽(HALI)的金发美女与我们签的协议,态度非常热情,自称在上海生活过。为了吸引我们签约,她说:只收月费,其他费用全免了。于是服务协议上,关于W2表格的费用一栏是空白的。ADP公司的代表说,空白,并没说不收。我们说,空白就表示不收,要是收,应该明码标价,写在上面。要不,你们再问问你们自己的员工HALI。ADP答复说,联系HALI了,但她不回邮件,没办法。今年的先退还,明年还得收。瞧瞧,自己的员工说联系不上,这就是ADP的管理吗?

到了2012年6月,ADP的服务费忽然涨了,优惠前价格从每月110美元涨到了115美元,到了8月份,再次涨到120美元。ADP公司的解释说是成本上升了。

如果真为顾客着想,涨价也应该年底前通知,在年度更替时给顾客一个选择的机会。年中涨价,故意制造难题。如果顾客不想挨宰,就会像本文开头提到的我们公司遇到的困难一样,各种数据和税务报表都要重新整理。(人民网美国公司 任建民 罗凯茵)

Related: ADP’s Service Devastated Our Business

相关阅读:美联航,我的退款哪儿去了? 

相关阅读:漫天要价开锁人

 

(责编:美国频道、任建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热点

  • 国际观察:应警惕抹黑海外中国企业的不良倾向
  • 美国的亚裔组织发起针对当地一家同样来自亚洲的银行的抗议活动,乍听起来让人费解,但这背后的故事却并不复杂……[详细]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纽约帝国大厦枪击案2死9伤

  • 美国公司的剥削链
  • 美国公司已变得如此强大和不负责任,以致于他们能将文化交流项目变成一个剥削廉价劳工的来源。当这种侵犯人权的事件曝光后,这些公司就会躲到各级供应商和分承包商后面,将人们对他们的指责转到他们的供应链上……[详细]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纽约枪击案第一现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