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朗普示威游行者到底要什麼?

2016年11月14日07:43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反對總統當選人唐納德·特朗普的抗議活動近幾天在全美范圍內爆發。

      從紐約到亞特蘭大再到聖地亞哥,上千人涌上街道。這些游行示威活動大部分還是和平的,不過仍有一些已經演變成了暴力事件。在俄勒岡的波特蘭,警察已經認定其中一起沖砸辦公機構和毀壞車輛破壞行為為暴亂。

      那麼他們究竟在抗議什麼呢?哪些又是他們共同的訴求呢?

      1、“特朗普下台”

      很多游行示威者都把“特朗普下台”作為了自己的集會口號。

      這具體意味著什麼?這一開始是民主黨人想要讓與特朗普切斷聯系時的口號,但是現在塵埃落定,特朗普贏得了大選,這可能就代表著另一層意思了。

      對於一些人來說,這是一種表達憤怒的方式,但是另一部分人卻有著更進一步的要求。他們在網上簽請願書,寫信給選舉人團的成員,希望他們能夠不按照州的票選結果來投票。

      這有可能嗎?網絡謠言破除網站Snopes.com認為這種要求“絕對,絕對不可能”,因為這“在美國歷史上是空前的,需要對美國的政治傳統有一個突然而徹底的改變”。

      選舉團本身也成為一些抗議者關注的焦點,因為希拉裡·克林頓贏得了大眾投票卻在最終的選舉中輸給了特朗普。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