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公墓稱“隻埋白人”拒絕下葬黑人保安官 引發抗議后道歉

2021年02月03日09:00  來源:海外網
 

  海外網2月1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1月30日報道,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奧伯林地區擔任副保安官的達雷爾·塞米恩於1月24日因癌症去世。遺屬們舉行葬禮后,想把遺體安葬在奧克林斯普林斯公墓,但職員卻稱“這裡是白人專用墓地”,表示“達雷爾是非洲裔美國人,不能下葬在這裡”,回絕了死者家屬。

  達雷爾的夫人卡拉·塞米恩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寫道:“職員拿出了隻有‘白人’才能被埋葬的條款文件,給我和孩子們看了”,“我無法相信這樣的事情居然發生在2021年,感覺像是挨了一巴掌”。

  卡拉寫在社交媒體上的話引發了軒然大波,公墓理事長克雷格·維珍娜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道歉說:“我會對此事件負全部責任”,“在我擔任理事會會長的幾年來,一直沒有讀過附則”。

  最終,奧克林斯普林斯公墓理事會於1月28日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刪除相關條款。維珍娜理事長向遺屬道歉,並稱“將提供墓地”,但遺屬表示拒絕,並稱會尋找其他墓地。(海外網 胡敏)

(責編:戴曉宇、姜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