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洛杉矶无家可归者危机持续加剧 官员薪酬过高无作为

2021年02月02日09:04  来源:央视网
 

  据美国当地媒体31日报道,即便美国加州洛杉矶市会面临6.75亿美元的财政赤字,但洛杉矶住房和社区投资部(The Los Angeles Housing and Community Investment Department)仍耗资5500万美元,在2020年雇用了约737名员工,主要负责管理住房法规,为无家可归者提供服务以及帮助贫困人口等项目的实施,虽然该市政府为应对当地的住房危机付出了不少财力,但洛杉矶的无家可归者数量仍在不断增涨。

  此前,当地居民在2016年投票通过,同意洛杉矶发行12亿美元的债券,用于为无家可归者提供一万套新公寓,但由于顾问费和建筑费超支,每单位的平均成本达到了55.9万美元,而实际建造的单位数量缩水至7600间,从根本上无法满足无家可归者的住房问题。而根据城市人口普查的数据发现,2020年。在洛杉矶城市范围内有超过4万名无家可归者,相比同期增长14.2%。洛杉矶县县长托马斯为此表示,该市无家可归者数量上涨,根源来自新涌入的无家可归者,而如何阻止大量无家可归者的涌入是政府首要难题。

  与此同时,洛杉矶市政府对无家可归者政策上的不作为也饱受民众非议,洛杉矶住房和社区投资部前部长拉什莫尔·塞万提斯(Rushmore Cervantes)已于去年7月辞职,据悉其任职时年薪竟高达254937美元,比前美政府内阁成员,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本·卡森的199700美元的薪酬还要高,而该部门四名助理部长的收入也超过20万美元。(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戴晓宇、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