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获取机密情报特权或被剥夺

2021年02月03日08:51  来源:新华网
 

  据美国媒体报道,总统约瑟夫·拜登正在考虑撤销唐纳德·特朗普作为离任总统能够享有的获取机密情报简报的特权。

  《一周》周刊报道说,美国总统离任后,可以继续接收机密情报简报,尽管接收频度不如在任总统高。不过,特朗普或将成为一个例外。

  关于特朗普是否可以继续接收机密情报简报问题,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说:“显而易见,此事正在被审查。”

  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因上周说,拜登政府在决定是否准许特朗普接收机密情报简报前将听取情报官员意见。

  一些情报官员担心,特朗普离开白宫后继续接收机密情报简报,存在泄露国家机密甚至泄露给外国对手的风险。但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因为特朗普似乎从未对机密信息给予太多关注。

  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联邦众议员亚当·希夫呼吁拜登剥夺特朗普接收机密情报简报特权。“他当然不能被信任!”希夫说。【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戴晓宇、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