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性公益短片登陸美國梅西百貨花卉展

2015年03月25日08:54  來源:人民網
 
美中友好協會會長張錦平,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張美芳,梅西百貨總裁Mike Gansome參加中國主題花卉展開幕式。 圖片由美中友好協會提供
美中友好協會會長張錦平,中國駐紐約總領館副總領事張美芳,梅西百貨總裁Mike Gansome參加中國主題花卉展開幕式。 圖片由美中友好協會提供

人民網紐約 3月24日電 2015年3月22日至4月5日,由美中友好協會贊助的中國元素花卉櫥窗首次亮相紐約梅西百貨花卉展。一年一度的梅西百貨花卉展開辦至今已有41年歷史,成為紐約春天必看的景點,吸引成千上萬的紐約居民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前往參觀。

此次花卉展的主題為“花朵盛放中的藝術”,以來自世界各地的花卉為載體,展現不同的藝術風格。盡管紐約的春天姍姍來遲,但多姿多彩的花卉帶來了浪漫的春日氣息。以中國特色為主題的玻璃花卉櫥窗“步步高升中國紅”和“中國風韻民族風”則展現了中國文化和壯麗風光。

本次中國花卉展也著力宣傳了中國女性公益事業的全球化發展,借助梅西百貨平台展示展現了近年來中國女性公益事業發展的豐碩成果。花卉展兩周期間在梅西百貨室外大屏幕和室內電視滾動播放中國女性公益短片,展示了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 “母親水窖”“母親健康快車”等公益項目,以及滴滴打車關愛女性出行的“粉愛行動”等內容。

美中友好協會常務副會長、美國思邁勤傳媒集團總裁李麗女士表示:“女性和花卉都是美麗的象征,女性是推動社會文明的偉大力量,我們希望能借助花卉展的美麗平台使中國女性公益事業獲得更多的國際關注和了解。”

(責編:張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