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胜利,给美国人上了7课【3】

2016年11月16日07:4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5、我们并没有处于“后真相时代”中——但是已经快要到了

      特朗普恐怕是美国政治历史上,最言语反复和矛盾的总统了。

      人们尝试去让他停止无止尽地辩解、扭曲、谎言和挑拨,但是其实也没什么用。特朗普也许是一种“无耻的艺术”。

      他攻击所有种族和人群,又到处宣称这些人很喜欢自己。当对于他的反复的质疑变成社会社会的热点时,特朗普又会抵赖说自己从来没有说过这个。

      当他在去年12月一开始阐述他想要禁止穆斯林移民的想法时,他当晚告诉特定的一群人他们想听的话——不是他们的错,这个复杂的事情其实只是个简单的小问题。那么,这群人就会无条件地让他去尝试修复这个问题。

      6、社交网络为特朗普省了好多钱

      竞选刚开始的时候,共和党还在寻找有影响力的资助人,而希拉里也在为自己摇旗呐喊的时候,他们都选择了在社交网络上来做这件事。

      伯尼·桑德斯的支持者们在网上创建了一个著名的话题“#感受伯尼”,占据了Reddit、WhasApp和Slack等论坛,来聚集所谓的草根民众。

      同时,特朗普的推特也变成了最有力的交流平台,影响力甚至超过了杰布·布什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和科赫兄弟。

      “事实上,我在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上有很大的影响力,这确实有助于我的获胜,而且希拉里可能花了比我多很多的钱,却没有我的效果好。”特朗普在接受《60分钟》的采访时说,“我认为社交媒体比他们花的很多钱都有效果。”

      但是,在政治上的开销毫无疑问是很重要的,钱的效果显而易见,尤其是在具体到现实中的纸质投票时。在总统大选中,大家也应该注意到,单纯的在网上宣传也是不够的。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