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胜利,给美国人上了7课【2】

2016年11月16日07:4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3、我们并不了解彼此,与我们“不同”的人

      在大选日前的一个星期,特朗普阵营的工作人员一直在说竞选将会由“隐藏选民”来决定。对于那些用了两年时间环游全国的竞选集会活动,和特朗普支持者交流,这些争议也许很正常。其实并不存在所谓不愿意表达的人群,所谓“安静的选民”。

      但是不同人群之间的误解却在一步步加深。

      不管特朗普的支持者们是不是真的害怕在民调里表达他们的“忠诚”,甚至不敢在朋友和家人面前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有一件事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美国的分裂。在2016年,美国的分裂已经不仅限于政治分歧了。

      社交媒体或者是一个替罪羊。更大的声音就可以受人关注,人们会据此产生偏见。美国人几百年来一直都在隔离他们邻居的声音,从党报当如今的新闻网,都在试图消减公民参与。

      当奥巴马总统2009年第一次入主白宫的时候,他的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称我们国家为“不同人群的国家”。霍尔德说的是竞选关系,“我们美国人,其实不怎么和其他人谈起竞选。”

      随着特朗普的当选,也许想一个新闻头条,比认真地去对话要容易得多。

      4、不管有意无意,上百万的美国人都从没有投过票

      超过8000万人观看了希拉里和特朗普的第一场总统大选辩论,再加上上百万在网络上和酒吧里收看的人,这个数字可能会达到九位数。

      但是当投票真的到来的时候,投票站的数字又让人惊讶——是1996年以来最低的。

      据估计,大约只有55%的具有投票资格的美国人在今年的大选中真的去投票了。具体的数据还没出来,不过要比2008年低了近10个百分点,大约是1800万选民。特朗普的得票恐怕是历年的总统当选人中最低的。

      10月,特朗普竞选阵营的一名官员告诉彭博社,“选民压制”已经变成了他们当前的一个努力方向,利用网络广告瞄准希拉里阵营。这个策略的目的不在于让选民支持特朗普,而在于让他们在大选日待在家里不要投票。

      不过分析学者们也会说,希拉里有一些托大。她没有充分动员那些曾经两次帮助奥巴马获胜的选民们,非裔的美国人没有支持她,白人女性最终也没有完全支持她。

      所以最后,这一次总统大选将会被铭记,不仅是对于那些投了票的人,还有那些没投票的人——不管他们是不是刻意的。他们用自己的沉默,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