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朗普示威游行者到底要什么?

2016年11月14日07:4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反对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的抗议活动近几天在全美范围内爆发。

      从纽约到亚特兰大再到圣地亚哥,上千人涌上街道。这些游行示威活动大部分还是和平的,不过仍有一些已经演变成了暴力事件。在俄勒冈的波特兰,警察已经认定其中一起冲砸办公机构和毁坏车辆破坏行为为暴乱。

      那么他们究竟在抗议什么呢?哪些又是他们共同的诉求呢?

      1、“特朗普下台”

      很多游行示威者都把“特朗普下台”作为了自己的集会口号。

      这具体意味着什么?这一开始是民主党人想要让与特朗普切断联系时的口号,但是现在尘埃落定,特朗普赢得了大选,这可能就代表着另一层意思了。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一种表达愤怒的方式,但是另一部分人却有着更进一步的要求。他们在网上签请愿书,写信给选举人团的成员,希望他们能够不按照州的票选结果来投票。

      这有可能吗?网络谣言破除网站Snopes.com认为这种要求“绝对,绝对不可能”,因为这“在美国历史上是空前的,需要对美国的政治传统有一个突然而彻底的改变”。

      选举团本身也成为一些抗议者关注的焦点,因为希拉里·克林顿赢得了大众投票却在最终的选举中输给了特朗普。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