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特朗普示威游行者到底要什么?【2】

2016年11月14日07:4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2、建桥,不要建墙

      特朗普在竞选活动中的一个争议点就是在于对移民的态度上,这也是很多抗议者的关注点,因为特朗普发誓要遣反所有未登记的移民。

      “我就是为了那些没有登记的朋友而站在这里。”亚特兰大19岁的抗议者Spencer Smith这样告诉CNN。

         在迈阿密的的抗议活动中,游行示威者举着“建桥,不要建墙”的标语,针对特朗普常常鼓吹的在美墨边境建墙的计划。

      那么这项计划会真的实现吗?特朗普的移民顾问之一、堪萨斯州秘书长Kris Kobach本周告诉CNN,“毫无疑问这座墙肯定会建,问题在于它什么时候会被建起来,以及谁来买单?”

         不管特朗普有没有把抗议者的呼声放在眼里,“建墙”是一件比说起来更难办的事情。

      3、为自己发声

      一些抗议者说,他们知道特朗普将在明年的1月20号正式宣誓就职,但是他们想明确地表达出自己对于大选结果的不满。

      艾奥瓦的抗议者本周主要有两个目标:第一个,他们希望让人们知道,那些针对有色人种、移民、LGBT群体的言论攻击是站不住脚的。

      “第二点,我们将就政策的不稳定和难以执行发出我们的声音,让特朗普在他执政的前100天无法实行新政策。对于我来说,让我们的意见被大众周知是很重要的。”艾奥瓦州的抗议者Rachel Walerstein说道。

      “这主要是为了能引起关注。”这周参加了艾奥瓦城抗议活动的Dalina Aimee Perdomo说她感到非常愤怒和失望,“我们聚在一起,是为了表达我们及我们的家庭的感受。”

      特朗普先是抨击这些抗议者,说他们是“被雇佣的专业水军”,但是之后又在推特上赞扬了他们的热情。

      “我欣赏这些小范围的抗议,为了我们伟大的国家所展现出的热情。我们会团结起来,并为自己骄傲!”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