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叛逆少年到花花公子 看精明商人特朗普的崛起之路【2】

2016年11月11日08:2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特朗普家族和他的童年

特朗普家族投资生涯可以追溯到他的童年时期。他出生于1946年,父亲Fred是一个个体房地产投资者,母亲Mary则是路易斯岛一个农户的女儿,直到1930年才移民到纽约。包括特朗普在内,Fred和Mary一共有五个孩子。

父亲Fred曾在1927年因为参加3K党的集会而被捕,但是由于战后的房地产市场爆发,通过廉价公寓楼赚了一笔钱。不过他当时拒绝把房子租给黑人。

Fred是一个极端的利益追求者。他会在大楼周边收集掉落的钉子,然后让他的工人重新利用,还会强迫他的孩子们每天上班前照镜子,并告诉自己:“你就是国王,你就是杀手。”特朗普是所有孩子里比较叛逆的一个。他说自己有一次把老师的眼睛都打青了。13岁时他被送到了一所严格的军事学校,在那里他对体育科目十分擅长,尤其是棒球和军事演习。

不过这也是这个即将统领美国军队的男人离军事最近的时候了。由于医疗的原因,特朗普没有被派到越南战场,一名医生诊断出他的脚上有骨刺。虽然这件事在今年的总统大选上再次被提起,不过他已经记不清是哪只脚了。

1968年,他一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就继承了20万美元(相当于今年的100万),加入了家族企业,之后又继承了好几千万的家产。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