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再發推反擊蓬佩奧:為何不查明病毒何時在美出現?

2020年04月29日14:28  來源:環球網
 

剛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再次發推回擊美國務卿蓬佩奧的“抹黑之辭”。

4月29日中午,華春瑩在推特貼出一則蓬佩奧宣稱在世界尋找新冠病毒起源時中方需更透明,以及聲稱美國專家無法來華展開調查工作的推文。對此,她回擊寫道,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響應上公開、透明且負責任,對中國進行了考察的世衛組織-中國聯合專家組中就有2位美國專家,“為什麼不請美國專家去查明病毒最初何時在美開始出現的呢?美國人民需要答案。世界也有權知情。”

隨后,華春瑩再次發推寫道:“指責中國的劇本已被曝光。最好停止並收回對中國有計劃、有組織的攻擊、詆毀和誹謗。”

在這兩則推文下,不少網友也指責蓬佩奧以及華盛頓在應對疫情期間“加劇國際混亂”,影響全球抗“疫”。

“蓬佩奧沒有採取任何具體行動來促進國際協作與團結。相反,他還千方百計地試圖在各國之間播下分裂的種子,不顧這對全球抗擊病毒斗爭所造成的擾亂。”

“就像特朗普經常說‘假新聞’一樣,他和蓬佩奧經常說些‘假話’。”

“華盛頓的行為將嚴重加劇國際關系的混亂。但對特朗普來說,這從來都不是個問題。他唯一目的是通過煽動針對中國的巨大憤怒,淡化自己的責任問題在大選前設定自己的議程。”

27日晚,華春瑩也發推點名批蓬佩奧。她當時寫道:“蓬佩奧接受福克斯採訪時再次指責中國隱瞞有關新冠病毒(疫情情況)。但究竟是誰在散布虛假信息呢?難道共和黨參議院全國委員會的被公開的備忘錄和‘灰色地帶’(的報道)還不夠清楚嗎?停止政治把戲,還是省點精力去拯救生命吧。”

(責編:王雨晴、繆婉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