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還是“歧視”?“水泥牛仔褲”引熱議

2017年04月27日08:28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近日,美國諾德斯特龍百貨因售賣一款裝飾有水泥污漬的牛仔褲而在網絡上引起巨大爭議。據悉,該款牛仔褲高達425美金,民眾紛紛評論“太荒謬”。

       諾德斯特龍將這款牛仔褲的特色稱作“結塊水泥花紋”,而逼真的上身效果也讓人誤以為真的渾身沾滿泥土。

 

       該公司在這條牛仔褲的具體描述中寫到:這款牛仔褲象征著在許多辛苦工作場景中出現過的工裝形象,當穿破的時候,這條牛仔褲彰顯的是一種不怕變臟和艱苦的精神。

     “骯臟的節目”這檔電視節目的主持人邁克·羅威這周在網絡上發現這個產品時,他將這款牛仔褲的產品信息放在了他的個人網站上,並稱諾德斯特龍的牛仔褲是“我們國家不同階層對底層工作的觀念上的沖突”的最好象征。

       羅威在周一寫到:這款牛仔褲隻不過是為迎合有錢人將底層工作視作一種諷刺而非崇高。穿上這條牛仔褲你看起來是一副辛勤工作的樣子,所以你不必再為工作而努力。

 

       在福克斯新聞周二的一檔節目“福克斯和朋友們”中,一名主持人發聲,稱這條牛仔褲就是為了那些從家族繼承幾百萬美金的富家子弟設計的。他們不想努力工作,因此到諾德斯特龍花大價錢買一條褲子,假裝自己有在認真工作。

       諾德斯特龍在2016年就曾因售賣單價為85美金的以皮革包裝的普通石頭而飽受詬病。該百貨公司近期還開始售賣95美金每條的“媽媽牛仔褲”。這款褲子也有一項奇葩設計,即挖空膝蓋部分,以塑料膜替代,讓穿上牛仔褲的人能夠露出膝蓋。(葉曼琳編譯自底特律ABC)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