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普京私人授意黑客入侵 白宮稱特朗普早知全過程

2016年12月16日09:21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據《每日郵報》15日報道,美國情報機構針對俄羅斯通過網絡入侵干擾美國大選事件有了新進展。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普京個人參與了這起事件,對具體做法進行了直接授意。

      援引自兩名高級官員提供給NBC新聞的消息,普京操控了從民主黨人那裡竊取的電子郵件泄露和使用的方式。

      在白宮方面認為准總統特朗普早就知道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時,這條新聞被爆出。

      美國情報部門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個人參與了干涉美國大選,並授意網絡攻擊事件。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攝於2016年12月1日。(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一名內部人士告訴NBC新聞,普京一開始只是想對民主黨總統提名人希拉裡·克林頓進行“報復”,沒想到事件最后演變成了對美國政治腐敗的揭示。

      美國情報部門在今年10月時就曾指責俄羅斯人對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網絡入侵。情報部門官員稱這起事件現有的証據都將矛頭指向俄羅斯總統。

白宮方面本周發聲,稱准總統特朗普早就知道俄羅斯干涉美國總統大選一事。圖為白宮新聞秘書喬什·厄恩斯特,攝於2016年10月。(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本周三,白宮新聞秘書喬什·厄恩斯特暗示特朗普早就知道普京與網絡入侵事件有關。他說:“現在有足夠的証據顯示特朗普陣營在大選日之前,甚至是早於十月就知道了俄羅斯將網絡入侵他的對手的郵箱。而俄方的干涉顯然對民主黨一方產生了極大不良影響。這就是為什麼特朗普鼓勵俄羅斯人繼續這麼做。從他稱贊俄羅斯總統為一位強勢的領導人中,大家也很明顯能夠看到這一點。”

中情局滿懷信心地得出俄羅斯干涉了美國大選並支持特朗普的結論。(圖片來源:每日郵報)

      特朗普否認了中情局的說法,並指責民主黨人向公眾釋放出這樣的訊息是很可恥的。

      上周六,特朗普對福克斯新聞說,CIA得出這樣的結論是很荒謬的。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在CNN的“局勢討論室”節目上對主持人伍爾夫·布裡特則說:“我相信俄羅斯人入侵過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和約翰·波蒂斯塔的電子郵箱,但他們也入侵過我的電子郵箱賬號。”(葉曼琳編譯自《每日郵報》)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