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快報:168 VS 131 奧巴馬萬聖節稱川普將成為總統一語成箴?

2016年11月09日11:51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據BBC報道,目前川普以168比131票(選舉人票)暫時領先希拉裡。目前票數統計正緊張地進行著。北京時間11月9日14:00左右,會基本確定獲勝方。

      此前《紐約郵報》曾報道,希拉裡原計劃在投票關閉三十分鐘后在紐約哈德遜河上舉行煙花表演,以召開勝選慶功會。不過星期一有最新消息傳出,其團隊已經取消了這場煙火慶祝活動,但原因不明。

      而在一周前的萬聖節周末,美國總統奧巴馬現身著名時政諷刺女王薩曼莎·比(Samantha Bee)的節目《全面開戰》(Full Frontal),鼓勵年輕人為大選投票。當主持人問奧巴馬:“你能告訴大家,如果他們不去投票,會發生什麼可怕的鬼故事嗎?” 奧巴馬回答稱:“川普將成為總統。”截至目前統計出來的選票,難道這將一語成箴?

 

      當地時間11月8日,美國大選舉行全民投票,同時舉行參眾兩院議員選舉。據悉,眾議院435席這次將全面改選,任期兩年。共和黨目前掌控眾議院,以246席對上民主黨的186席。參議院每次大選年都會改選100席中的1/3,這次有34席改選,任期6年,目前共和黨以54席佔多數,對上民主黨的44席。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