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一天全美最終民調顯示 川普仍有機會入住白宮

2016年11月08日07:45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大選前一天全美最終民調顯示 川普仍有機會入住白宮

      人民網訊,距離大選投票還有一天時間,據全美多個最終民調顯示,希拉裡稍微領先於川普,但民調分析師認為,希拉裡的優勢並非不可戰勝,川普仍有機會入住白宮。

      CBS星期一的民調顯示,希拉裡比川普領先4個百分點(45%比41%),另外兩個候選人加裡·約翰遜(Gary Johnson)和吉爾·斯坦(Jill Stein)分別獲得了5%和2%的選票,如果隻計算川普和希拉裡兩個人的受歡迎程度,希拉裡則以47%對43%領先。

      ABC和華盛頓郵報聯合進行的民調顯示,希拉裡的支持度為47%,川普則為43%。加裡·約翰遜和吉爾·斯坦分別獲得了4%和2%的選票,如忽略后兩者不計的話,希拉裡則以49%對45%領先。

      根據NBC和華爾街日報星期一聯合公布民調結果,希拉裡領先川普4個百分點。

      然而,川普在洛杉磯時報和南加大(USC)的民調,以及IBD和TIPP的民調中領先希拉裡。川普在洛杉磯時報和南加大的民調中以48%比43%領先希拉裡5個百分點﹔在IBD/TIPP的民調中,以43%比41%領先希拉裡2個百分點。

      盡管多數分析人士預測希拉裡星期二會取勝,但同時表面她的優勢並非不可戰勝,川普如果能拿下那些選情膠著的州和傳統上投票給民主黨的州,仍舊有機會入主白宮。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