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愛荷華州領先希拉裡7個百分點 離白宮更近了一步

2016年11月07日07:38  來源:人民網-美國頻道
 

     

      據《今日美國》報道稱,周日公布的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在愛荷華州領先希拉裡7個百分點,拿下該州應該不成問題。

      由Des Moines Register/Mediacom Iowa Poll所做的最新民調顯示,特朗普在愛荷華州支持率為46%,而希拉裡為39%。這意味著特朗普不太可能丟失該州,如果輸掉愛荷華州,將是大選夜的最大意外。

      而愛荷華州對特朗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政治分析家Amy Walter稱,特朗普不能輸掉愛荷華州,但希拉裡可以。根據預測,希拉裡已經得到當選所需的270張選舉人票,但地位並不穩固。如果特朗普贏得愛荷華州,那麼離白宮又更近了一步。

      還有共和黨高層表示,特朗普若拿下密歇根州,便會勝選。

      特朗普的支持者有幾個特定人口群,包括男性、自我定義的獨立派人士、年輕人和中年人,以及沒有大學文憑的人。希拉裡則在女性、少數族裔中支持率較高。

      在獨立派人士中,41%支持特朗普,34%支持希拉裡。而在35歲以下的年輕人中,43%支持特朗普,38%支持希拉裡。

      愛荷華州35歲選民,一名來自秘魯的女服務生 Shawna Brown說,她支持特朗普的原因是他是一名成功的商人,更懂得如何提高經濟,而希拉裡讓她感覺從頭到尾都在說謊。

(責編:石希、梁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