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预算公布引争议

2017年03月01日08:0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CNN报道,特朗普总统的第一份国家预算计划今天释出,从中可以预见其重塑美国的蓝图。

       这份预算包括增加约10%的军备投入,与此同时其他政府部门如国务院和环境保护署的预算被大幅削弱。一旦正式实施,联邦政府的体制将被重塑,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外交姿态也将随之改变。

       这是一份充分迎合特朗普的“草根”支持者的预算案,也彰显了其核心政治理念“美国第一位”。

       特朗普在周一时说:“这是一个历史性事件,即美国在现在这样危机重重的时刻向世界传达重要信息,即美国的实力、安全和决断力。”

       特朗普在国会发言

       特朗普将在美国时间本周二晚在国会发表演讲,这对新一届政府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特朗普总统的最新预算计划无疑将引发争议,这也将是一次对白宫能否牵制住议员并影响舆论的挑战。

       一群已经退役的将军和海军上将已经发出警告称国务院削减在外交事务和发展的经费将置美国于危险之中。特朗普打算增加540亿美金的军备预算,而现在暂时还不清楚将减少哪个部门的经费来保持平衡。

       民主党人已经发声称将包括在参议院采取手段阻碍特朗普的预算案通过。特朗普在国会中可能也将面对来自共和党鹰派人物的阻挠。

       民主党人否决提案

       民主党人敏锐地察觉到这是一次打压特朗普在工人阶级选民中的威望的好机会,他们也正忙于在明年的中期选举前重建选民基础。

       但特朗普在地产业纵横几十年,是一个精明的谈判专家。他很擅长于大胆地做决策,讲求策略。

       特朗普的预算主任米克·马尔瓦尼在周一对记者们说:“大家看看这些减少预算的项目,会发现总统是在践行之前的承诺。我们只不过是把他的话落实到真正的政策和财政上。”的确,这个预算案将会改造之前由奥巴马政府建立的联邦政府系统。马尔瓦尼也说到,政策有限性将发生大量改变。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