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预算公布引争议【2】

2017年03月01日08:0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预算案”

       马尔瓦尼标榜这份预算案为美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份预算案”。它标志着总统将承诺付诸实际,优先重整军队,包括恢复核武器容量、保卫国家和镇守边境等。

       特朗普此前曾承诺将不会在受众广的非自由裁量的开支项目如社保和联邦医疗保险上动刀,这给了他的预算团队带来了不小的难题——要节省成本又得为特朗普的减税政策留有操作空间。从可支配自由裁量项目处裁剪的每一分钱都会影响到其他重要项目,包括交通、农业和商业。

       特朗普本人也不想在全国各地都实行紧缩政策。例如,他提议为美墨边境城墙的建设投资数十亿美金,尽管此前他曾承诺将让墨西哥方承担这笔费用。政府高官也透露总统在今年晚些时候也将提出增加打击叙利亚和伊拉克地区ISIS恐怖组织的经费。

       无论预算紧缩的利刃落在哪一方,对其都将是个不小的考验。

       酝酿已久的国务院之争

       特朗普在打算裁剪国务院预算时遇到了不小的障碍——来自他的团队内部的纷争。

       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在2013年时就在国会作证时就警告过外交经费的减少会带来不小危害。

       马蒂斯的几位前同事,包括著名的将军大卫·彼得雷乌斯和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维迪斯在短时间内就集合起来对特朗普的预算案共同提出异议。

       121名军方高官称国务院的外交手段对避免国家间冲突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也能够减少消耗大且血腥的军事调度。(叶曼琳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