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富差距地图:富翁和平民一街之隔【4】

2016年12月05日10:11  
 

      上图显示的是纽约的收入情况。而它也是美国贫富差距最大的地方之一。

      其他一些被收入差距困扰的城市包括迈阿密、亚特兰大、新奥尔良。

      今年早些时候,一个位于华盛顿特区、名为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e)的智库发布了一个报告,称在美国的主要城市和都会地区,收入不平等的情况正在越来越严重。其中最严重的地区是康涅狄格州的费尔菲尔德县(Fairfield County),那里包括布里奇波特(Bridgeport)、斯坦福(Stamford)和诺沃克(Norwalk)。

      根据报告的数据,在康涅狄格,收入前5%的家庭,平均年收入在2014年是558,970美元,而当时底层20%的居民平均年收入为31,333美元,相差几乎18倍。

      收入差距第二大的都会地区为一条从纽约长岛,向西穿过新泽西最后进入宾夕法尼亚州的条状区域。三到五位分别为奥克兰的旧金山、新奥尔良和德州的麦卡伦地区。

      而收入差距最大的城市前六名则是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路易斯安那的新奥尔良、乔治亚的亚特兰大、俄亥俄州的辛辛那提、罗德岛的普罗维登斯以及康涅狄格州的纽黑文市。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