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器分布图告诉你到底离危险有多近

2016年12月05日08:2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报道,近日YouTube的RealLifeLore频道一个有关核武器在世界各地确切分布位置的视频引发热议。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视频中指出,核武器的分布位置横跨欧洲以及美国的主要城市,其中包括伦敦、格拉斯哥、布鲁塞尔、丹佛和西雅图。

      多年来有多达50颗炸弹都已经遗失或被错误部署,其中一些当时还是活跃的,纯粹因为运气好而没有爆炸。

      有些城市也很接近核武器的储存点,因此会有些核武器在城市之间运输,这意味着你可能与携带核武器的交通工具共享道路。

      美国有十个不同的存储核武器的位置,其中包括位于新墨西哥市阿尔伯克基的柯特兰地下弹药库。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悉,该地下炸药库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建筑群,其地下空间占地28000平方米,可供储存全球核弹供应的五分之一。

      视频中还指出,炸弹是被拆除了引爆装置的后被运输到阿马里诺市的另一处场地。这表示行驶在这条路上的人就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近了炸弹。

      另一个核武器的储存点距西雅图仅18英里,同时在北达科塔州、怀俄明州、内布拉斯加州和科罗拉多州周围有数以百计的发射井等待总统的命令来发射导弹。

      离这里最近的核武器储存点距离丹佛77英里。其他地方还包括一个距离密苏里州堪萨斯城55英里,另一个距离佛罗里达州杰克逊维尔32 英里。

      而在英国的主要存储地点位于伦敦西南42英里奥尔德马斯顿伯克希尔哈撒韦村的原子武器基地和格拉斯哥西北27英里的克莱德海军基地。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