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第一夫人的白宫将会怎样?

2016年11月23日10:4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总统就职日当天历来的传统是,“第一家庭”先拜访家乡然后搬入白宫。

      然而明年一月,这一传统将戏剧性地被打破,因为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计划与儿子巴农继续住在曼哈顿,并称至少要等他完成今年学业后再搬去白宫。

      这样的举动可能会导致“第一家庭”与华盛顿生活的脱节。与此同时,另一项被打破的传统是,奥巴马一家也因女儿萨莎高中学业而做出暂缓搬离特区的计划,并已在几公里之外安顿好了新家。米歇尔·奥巴马已经透露想要继续从事公益活动的愿望,她在华盛顿的存在未来将会压过梅拉尼娅的光芒,且后者在特朗普当政的最初六个月也无法在首都履行第一夫人的职责。

      尽管如此,白宫缺少一位常驻第一夫人也并不会有什么不同。东翼的官僚机制将继续运转,国宴也将有条不紊地提上日程,来访团队也将在白宫住下。各个管家、保安和花匠会继续服务白宫。

      乔治·W·布什行政团队一名曾担任劳拉·布什(前第一夫人)办公室主任的顾问阿妮塔·麦克布莱德说:“白宫要适应它的新居民,反之亦然。现在的情况与从前很不一样,就像这场大选中的一切一样出人意料,历史不断被改写。第一夫人的角色事实上是由每任总统定位的。”

     在最初的几个月第一夫人办公室可能没有什么主动权,但麦克布莱德预测特朗普团队将会为梅拉尼娅雇用一名顾问来策划她未来的活动。她同时说道:“我听说如果有需要梅拉尼娅出席的典礼,她将会到那里参加活动,不过他们的大家庭中也有其他成员能够暂代她履行职责。”

     几十年前曾有女儿、姐妹或者侄女代行第一夫人职责的先例。风华绝代的第一夫人杰奎琳·肯尼迪很重视自己的个人生活,当她外出旅行时,就有其他家庭成员来代她履行职责。贝丝·杜鲁门(前第一夫人)也是一样,夏天的时候她大多和女儿玛格丽特一起待在密苏里州。莱德大学研究第一夫人的学者米拉·古丁说:“杜鲁门夫人认为玛格丽特接触太多东海岸的权势和名人了,她认为女儿应该接受更多中西部地区的教育以培养她的秉性。”

      其他的第一家庭都带着他们年幼的孩子一起搬至白宫,奥巴马总统、吉米·卡特和比尔·克林顿都让他们的孩子在当地插班入学。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