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第一夫人的白宫将会怎样?【2】

2016年11月23日10:4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然而现在特区有另一种趋势是,越来越多的国会成员将他们的家人留在家乡。很多人表示这其实是一种与支持者保持更亲密的联系的方式。然而很多评论家认为这样的举措突显了政客对党派的忠诚,华盛顿政客们仅能在周末逃离特区去做些其他事。

      曾著书《克林顿时代》的麦吉尔大学的历史学家吉尔·特洛伊说:“许多第一夫人都幻想着能逃离举国上下的关注。不言而喻的是,总统任期需要整个家庭共同维护才能完成好,这是总统夫妇的责任。没有他的妻子和年幼的儿子一同在白宫,特朗普可能会错失一切能令他振作起来的来自家庭的感动与欢乐。” 

      第一夫人这份工作是没有薪水的,宪法里也没有规定其职责。但是白宫的整个机制都将会辅佐第一夫人的工作。总统的配偶往往会雇用一名社交秘书和四至五名其他职员来监督安排白宫每年举行的上百场大大小小的活动。与此同时也将会有新闻处、花店还有厨师团队来共同为第一家庭的私人住所服务。这些员工通常与第一夫人团队的关系会比总统团队更亲密。

      曾在白宫工作长达十三年,服务过克林顿、布什和奥巴马三个家庭的花匠鲍勃·斯坎兰说:“无论布什夫人要出访何处,她的团队成员都会远程继续工作,替她安排重大活动。”

      在就职日之后白宫将举行的第一场正式活动是由总统夫妇主持的州长舞会,老员工们已经很习惯于帮助新的第一家庭来操办这样的活动。

      长期在白宫任职的甜点师罗兰德·梅斯尼尔说:“类似的活动都是有传统可循的。如果第一夫人对其他事情更感兴趣而不太参与操办场地等事,行政团队也会替她们打理好。”很明显,罗莎琳·卡特和希拉里·克林顿就是这样的例子。他还说道:“每次活动都完成得很好。老实说,社交秘书很了解如何操持这些事。”

      梅拉尼娅·特朗普在特朗普团队中明确表示过,她主要考虑的是她十岁儿子的适应程度。特朗普也曾说,他的儿子将在曼哈顿的哥伦比亚语法预备学校完成这一学年的学习。

      曾帮助奥巴马的团队成员平稳过渡至进入东翼工作,现在在美国大学的国会和总统研究中心开展项目的麦克布莱德说:“八年前,米歇尔·奥巴马不想影响孩子们的学业,也曾考虑过跟她年幼的两个女儿待在芝加哥。”而米歇尔最终决定在丈夫任期伊始就搬至白宫。

      一些评论家认为特朗普的家庭做出这样的决定很令人失望,但也有人认为梅拉尼娅只是不太想做出改变的那种人,此时搬家至华盛顿对她来说负担过重。不过梅拉尼娅是无法长久忽视搬至华盛顿的种种利好的,最终还是会搬至白宫。

      另据《每日邮报》22日报道,特朗普虽然将独自一人搬去白宫,但他保证会常常回到纽约与家人团聚。为保总统家人的安全,警卫和保镖已被分派至特朗普的妻子、子女和孙辈身边,而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粗略估计,纽约每天将为保护总统家人花费一百万美元,而这一数字也并不会随着特朗普的小儿子今年完成学业随母亲搬至白宫而下降。(叶曼琳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