憔悴不堪 希拉里败选后首次公开露面

2016年11月18日08:2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报道,本周三晚,希拉里在上周败选后首次公开露面,为儿童保护基金会演讲。希拉里表示本想取消这次演讲,但出于对她导师的尊重,还是如约出现在公众视线中。当晚她面容憔悴,显得很疲惫。

      “我承认今晚到这里来对我来说并不容易。”希拉里在举办于华盛顿的宴会上如是说,“在过去的一周中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只想蜷缩着看一本好书,和我的狗相伴,一步也不想离开我的家。”

      希拉里在大选结果出炉之后仅有的两次公开露面,就是本周三的公开演讲和大选夜的败选演讲。在败选演讲上,希拉里说:“我们的分析结果显示,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要对选举日之前的支持率锐减负责。他的指控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但他还是发动了第二轮调查,而这对特朗普阵营来说是一个极大的利好。特朗普在最后的四天花了大量时间来对我个人发动猛烈攻击,而这就是最终结果。美国的未来有极大的不确定性。”

      希拉里往返这场在华盛顿新闻博物馆的活动都走的是私人通道,并没有多做停留接受采访。许多其竞选团队的员工当晚也陪着希拉里一起站台,其中一人说,他们的工资直到本周结束都还是正常发放的。

    

      该基金创始人玛丽安·莱特·艾德曼表示,希拉里在当晚的演讲中提到“公共服务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支柱,你不能因为事情不尽如人意就不为社会做贡献。我参与公共服务不是为了位居高位。”

      希拉里在败选前就答应了这场演讲,并在准备的过程中从艾德曼那里汲取了灵感。她说:“如果要说有什么人能够了解在失败后如何振作起来并重回工作岗位,这个人一定是玛丽安。在整个人生中她一直是这么做的,并帮助其他人一起振作。”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