憔悴不堪 希拉里败选后首次公开露面【2】

2016年11月18日08:2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她还说:“过去的这周很多人扪心自问,这里还是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个国家。我知道你们对结果很失望。我也是,这种失望难以用语言表达。但大选的意义从来就不只是一场选举或是一个人的胜利。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也请你们听我说:相信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价值观奋斗,并且永远、永远不要放弃。我希望你们站在一起,美国需要你们。你们的能量、抱负和才华让美国得以安全度过这个艰难的时期。美国仍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之一,任何人都可以来这里实现他们的梦想。而让美国变得更好、更强大并且更加公平的这一目标就要看每一个人的努力了。”

      艾德曼回忆说她是除了家人以外认识希拉里最久的人,希拉里还在法学院读书时曾做过她的实习生。毕业之后,希拉里又回到艾德曼身边为新成立的儿童防护基金会(位于麻省的非盈利组织)工作。虽然后来从政,遇见了比尔·克林顿并最终成为了第一夫人和国务卿,但希拉里仍然是这个基金的董事会成员。

      艾德曼说:“她是人民心中的总统。有一天,她的女儿或是外孙女可能会入主白宫,到时候人们就会感谢希拉里·克林顿所做过的努力。”

      希拉里下一步会做什么还无从知晓,她可能重回她丈夫的慈善基金会任职,又或者会选择做一些完全不同的事。(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