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后的首次电视专访:美国,别怕

2016年11月15日07:2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女性想要堕胎得去那些堕胎合法的州。”唐纳德·特朗普在他当选为美国新一任总统后的第一次电视访谈中如是说。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60分钟访谈”节目主持人莱斯利·斯特尔在节目中就几大问题对特朗普进行了提问,包括最高法院可能将指控其支持者对美籍非裔、拉美裔、穆斯林和同性恋族群的骚扰。除此之外,斯特尔也问道特朗普是否会如他大选期间所言,指派特别检察官审理希拉里的案件。  

      该访谈完整版在上周日播出,特朗普在接受访谈过程中承认他的确有意在美国与墨西哥之间建立一座城墙隔绝两国,但他也让步说在某些地区可能将用防护栅代替城墙。特朗普同时也承诺他将驱逐200至300万的曾有犯罪纪录的非法移民出境。

      这次访谈拍摄于特朗普大厦内的空中别墅中,涉及了多个不同的话题, 让人们得以对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窥究竟

      关于堕胎

      斯特尔问特朗普他是否会任命一位将推翻“罗伊诉韦德案”结果的最高法院法官,1973年对该案的判决处理使堕胎在全美合法化, 并宣告限制堕胎手术的法律无效。

      特朗普称他将任命反堕胎的法官, 并称他本人也是反对堕胎的。他还预测若“罗伊诉韦德案”被翻案,堕胎议题将再次成为引发全美讨论的权利议题。

      这就意味着女性将可以去某些州进行堕胎手术而在某些州不可以,历史倒退回与43年前一样。

      “那么有的女性就无法进行堕胎了?”斯特尔问道。

      “是的,她们可能得去别的州做这个手术了。”特朗普回应。

      当斯特尔步步紧逼,问特朗普是否能够忍受现状,他补充道:“我们且看会发生什么。前路漫漫,你懂的,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特朗普将会任命至少一位最高法院法官来弥补安东尼·斯卡利亚的空缺。考虑到现任大法官们的年龄,在特朗普的总统任期中他可能得任命四名大法官。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