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美国,“追梦者”的噩梦

2016年11月14日13:5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唐纳德·特朗普的胜利击碎了成千上万被称为“追梦者”的非法移民的“美国梦”,让他们感受到了恐惧。他们都是小时候随父母来到美国的年轻人。

      据美国移民局说,这部分人口大约有180万,他们都得益于奥巴马在2012年通过行政措施为他们提供的临时合法居住权。但是现在总统当选人特朗普承诺要驱逐所有非法移民,他们对于自己可能被驱逐的恐惧比以往来得更加真实。

      这些“追梦者”的称呼来源于此前的“追梦者”计划,该计划旨在提供多种获得美国永久居住权的渠道。现在,这些追梦者却面临恐惧。CNN采访了不同州的“追梦者”们对于特朗普获胜的反应,以及他们对于未来的期望。

      来自旧金山的Itzel

      今年22岁的Itzel说,她是非法移民但她一点也不害怕。她已经做好了为自己留在美国的权利而抗争的准备。她说,现在美国最需要醒一醒的就是他们自己选出来的总统特朗普。

      “如果希拉里赢了,所有的社会问题都会被修修补补;但是特朗普上台则把所有的伤疤都揭开,让所有人生活在恐惧中。我想会有更多的人团结起来,来抵制这个充满仇恨、种族性别歧视的恐同者。”

      Itzel被父母带到美国的时候只有4岁,这个国家和社区是她一直以来生活的地方。

      她说当特朗普赢得选举的时候,她的家人给她发短信,询问她这个新总统是否用权力把所有人一并驱逐。她希望她的家人和全国的民众可以将恐惧转化为行动。“这不仅与非法移民有关,还会涉及到黑人社群、跨性别群体和工薪阶层,”她说,“我想我们将会联合起来,把恐惧转变成反抗。”

      对于那些给特朗普投票和支持他分裂言论的人,Itzel表示:“我对他们没有任何谴责,相反,我为他们感到非常遗憾。我希望他们心中有爱,能安静地生活。因为带着仇恨的生活方式一定很可怕。”

      来自科罗拉多大章克申的Estrella

      32岁的Estrella说她的三个孩子都很害怕特朗普,尤其她5岁的儿子。“他说他知道特朗普是个想要抢走他爸爸妈妈的坏人。”

      儿子的话恰好反映了一个非法移民家庭的孩子的想法:当他们还在上学,他们的父母就被驱逐了。Estrella说,她在周三送儿子去上学前,一直在安慰他,向他保证绝对不会允许特朗普伤害他和他的家庭。

      Estrella也是2012年奥巴马政策的受益者。就像大多数的“追梦者”一样,她在1岁的时候随父母来到美国。她害怕的是特朗普会利用手中的总统权力来推翻奥巴马的移民政策。

      Estrella说:“我现在就在地狱的边缘,但这是我的家,我哪里也不会去。我在这里长大,这就是我的国家,也是我的孩子的家。他们在这里出生,是美国公民。美国就是他们的国家。”作为一个非盈利组织的社区组织者,她现在也在试图安抚社区里其他移民的恐惧情绪。

      同时,她认为特朗普的胜利是一种倒退,现在移民们应该站出来,为像她10岁的女儿这样的子女保留希望的时候。“我告诉她,‘不管有谁跟你说什么话,记住你的权利,记住你是谁,从哪儿来,然后给他们上一课,给那些搞不清制度到底是怎么运转的幼稚的人上一课’。”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