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美俄关系将迎来春天?

2016年11月10日13:22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特朗普的当选可能将成为美俄关系飙升的一个关键时刻。

      这些年,从叙利亚到乌克兰,从经济制裁到所谓的黑客入侵再到政治干预,莫斯科方面和华盛顿方面一直吵来吵去。

      但是由于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以及他一直表达对于和俄罗斯建立协议的意愿,也许会出现克里姆林宫与美国改善关系的新希望。

      “当他还是个候选人的时候,我们就知道了他的竞选口号,”俄罗斯铁腕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特朗普当选后对莫斯科的各国大使们说到,“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并且希望能和美国重新建立一个成熟的双边关系。”

      关键词:“热烈”

      在俄罗斯联邦会议下议院的国家杜马,所有人对于特朗普当选的反应是热烈的。这些对于克里姆林宫绝对忠诚的代表们,当美国竞选结果出来的时候,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就连俄罗斯被严格管控的国家媒体都抑制不住赞扬。

      特朗普一直是俄罗斯民众更加倾向的一个候选人,尽管分析学者认为这其中也包含这俄罗斯对于希拉里·克林顿苦涩的恨意。她经常被俄罗斯方面描绘为一个疯狂的反俄罗斯好战分子。

      所以对于特朗普的当选,俄罗斯到底能期待些什么呢?

      “特朗普是一个很实际的人,”一位俄罗斯总统助理Sergei Glazyev说道,“他会解除对于俄罗斯的制裁。”美国从2004年俄罗斯占领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开始,对俄罗斯施行了经济制裁。(胡玉杨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