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当选,美俄关系将迎来春天?【2】

2016年11月10日13:22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关键词:“隔阂”

      在特朗普大选活动期间,他表示将考虑承认俄罗斯在极具战略意义的黑海半岛的主权。

      俄罗斯方面同样也很关心叙利亚问题。他们在内战中支持的是巴沙尔·阿萨德的政府武装力量。

      希拉里·克林顿曾声称要冒着美俄双方直接军事对抗的风险,支持建立禁飞区来保证普通市民的安全。而反过来,特朗普则表示要与俄罗斯一同打击叙利亚境内像ISIS一样的组织。

      不过想要修复这两个冷战时期最大的对手之间的隔阂并不是一件轻松和快速的事情。

      一位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告诉CNN,让两国关系在一夜之间改善的想法是很“愚蠢”的。

      关键词:“兄弟情”

      不过现在普京和特朗普二人展现出来的良好关系也能帮上一些忙。

     这位俄罗斯最高领导人曾称赞特朗普“聪明”而且性格丰富,而特朗普也回应称普京是一个很有力的领导者。

      两位领导人所谓的“兄弟情”在美国总统大选中成为一个热点,希拉里称特朗普为克里姆林宫的“傀儡”。

      回到2009年,时任美国国务卿的希拉里·克林顿就想要重新建立华盛顿与莫斯科之间糟糕的关系。也许新的特朗普总统,可以完成她当年没有做到的事情吧。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