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缘何爆发全国范围的监狱“起义”【2】

2016年11月01日07:3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加利福尼亚州的歧视

       Richard Castillo从没有想过自己大半的成年时光都是在监狱里度过的,但是对于加州的本地人来说,多项罪名就意味着更多的审判。2013年,加州警方因为Castillo违反假释相关规定再次将其逮捕。此前,他因为某个可疑团伙被监禁在默塞德县监狱等待宣判。

       Castillo说,警卫会给西班牙裔分配特殊颜色的制服——疑似Norte?o帮派(西裔)的是绿白相间的制服,疑似Sure?os帮派(西裔)的是蓝白相间的支付,而其他囚犯会得到橙色的工作服。这些制服不仅在监狱里会是一个问题,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审判室里法官的决定。

       这也许就是为什么33岁的Castillo会在9月9日参加绝食抗议的原因了。与他一同参加的还有默塞德县2所惩治机构中的至少150名囚犯。他的妻子Victoria Castillo是当地的监狱权利组织的一名成员,同样也参加了这个10天的抗议。

       Castillo说囚犯们直到警卫保证将满足他们其他的一些要求后同意停止绝食抗议,包括提高食物质量和居住环境。但是,他说这些官员没有做到他们的承诺,这让更多的囚犯开始重新开始绝食抗议。

密歇根州糟糕的居住条件

       39岁的底特律人Anthony Bates正因为人身袭击致死,在金罗斯惩治所执行一个70年的刑期。Bates认为囚犯理应得到一个宜居的生活环境,但是这在密歇根州上半岛简直毫无保障。

       Bates说,9月9日,就像其他地方一样,金罗斯的大部分囚犯们停止工作来表示抗议。第二天,警卫开始不给他们提供热餐,而是只有芝士三明治,大约有500名囚犯在监狱操场上进行了和平示威。

       囚犯们给典狱官列了一张表,包括提高州政府提供的饮食和医疗质量。但是当最开始囚犯用和平的方式抗议时,警卫用枪、催泪瓦斯和辣椒喷雾对监狱进行了攻击。他们将超过200名抗议者抓走,用塑料扎带绑起来。警方对当地媒体的解释是囚犯们放了至少一把火,并摧毁了一些公共设施。

       “如果他们用另一种方式可能就不会演变成暴力事件了。他们只是不停地抓人,尽管有些人什么也没有破坏。”Bates说。

       在密歇根惩治局的发言人Chris Gautz看来,囚犯们并没有表现出支持抗议和罢工,而只是想和典狱官和管理部门进行沟通,但是外界的压力导致了他们的反抗。

       Bates说,自从“起义”被镇压,就没有人再去抗议了。“他们只是发出了他们的声音,然后却要因此受罚。这太残酷了。”

从边缘化到主流

       美国的监狱“起义”的影响逐渐在过去六周里逐渐消散。但同时,有一些囚犯发现他们的状况有了一些小小的改变。

       据IWOC说,霍尔曼的一名囚犯从上周五开始绝食抗议,理由是他觉得他受到了监狱官员的虐待。知情的社会拥护团体表示,监狱的官员出于报复将他转到了一个以更差的条件的设施中,却没有给出任何解释。霍尔曼是这次抗议中最早行动的监狱之一,在内部的暴乱中有一名警卫被刺死。

       10月6日,美国司法部宣布将尽快调查整个国家的监狱系统。“我们的职责在于保护所有公民的公民权利,包括那些正在监狱服刑的人们。”阿拉巴马北部地区的地方检察官Joyce White Vance最近表示。

       为了将这项运动更进一步,囚犯们正在计划另一场抗议活动,而外部的社会活动者们则想要抵制那些使用监狱劳动力的公司。他们并不愿意透露具体细节,只是表示将会在2017年8月发起一个服刑者权利的游行。

       IWOC发言人,奥斯汀社区大学的教授Azzurra Crispino说,不同监狱的囚犯有着不同的诉求,但是在彻底修正美国监狱系统,彻底废止奴役这一点上,所有人都联合在了一起。“我们想要把这个议题放到主流视野中,”Crispino说,“人们总是说,这不现实,没有必要去谈论这些东西。现在,我们同时谈论‘监狱’和‘废除’这两个词,人们就不会再笑了。”(胡玉杨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