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表示,如果希拉里当选,绝不让她好过

2016年10月28日14:4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今年的总统大选恐怕将没有蜜月期。

       据CNN报道,距离2016美国总统大选日还有12天,但共和党人已经宣称,如果希拉里·克林顿获胜,他们将在未来几年内对希拉里进行严密的调查,并对她提名的最高法院法官进行抵制。

       犹他州的共和党人Jason Chaffetz,同时也是众议院监督和政府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Government Reform Committee)的主席,称他已经用2年的时间,从希拉里担任国务卿的四年任期里整理出了足够多的材料。

       “可以针对的目标太多了,”Chaffetz告诉《华盛顿邮报》,“我们已经花了两年时间收集了很多有价值的材料。她在国务院有四年的任职经历,但是,并不好。”

       还有就是最高法院法官位置的空缺。共和党人几个月前就表示,他们不会赞同现任总统奥巴马的提议,由Merrick Garland填补因Antonin Scalia法官去世而产生的空缺,他们准备让大选中获胜的新总统来提名。现在,一名参议员表示,共和党有可能会考虑“封杀”克林顿的所有提名,让美国的最高法庭保持只有8名成员。

       “最高法院的法官人数不足是有先例的,”参议员、德克萨斯州代表Ted Cruz周三表示,“我想指出的是,最近Breyer法官也说了,人员的空缺并不会影响最高法院行使其职能。”

       近些天这些评论让所有人看到了如果克林顿当选总统,她和国会大概是什么样的关系。现在民主党正在努力想要在国会山增加席位,并有可能重新夺回参议院。不过这也极有可能导致国会山的共和党人议会更加顽固保守,对克林顿执政处处为难。

       而克林顿对此的反应是,她想要成为“所有人的总统”:“我当然会去联系共和党人、独立人士,这些被选举出来的国会领袖。”

来自民主党内部的麻烦

       克林顿在自己的民主党内部也还有很多麻烦。就算民主党控制了参议院,他们也没办法拿到60张选票来阻碍立法提案。而且他们的国会成员花名册上还将包括几名传统意义上的代表民主党州的成员来保证政府的中立。

       民主党也在利用这些言论来反驳共和党。

       众议院监督委员会的民主党首Elijah Cummings向CNN表示:“共和党装作好像在克林顿国务卿宣布要竞选总统之前都没有调查过她一样。从班加西到邮件门再到克林顿基金会的所有事情,毫不夸张地说,从克林顿国务卿走进白宫的那一天起,共和党人就把她调查得比历史上任何一任总统都要详细。”

       他还说:“美国人民希望我们能解决这个国家存在的问题,而共和党人恰恰是在做相反的事情。他们用了六年时间以及上百万纳税人的钱去攻击他们的政敌,而不是合作来寻找具有建设性的改革,来促进联邦计划的有效和高效。”

       白宫媒体秘书官Josh Earnest同样“取笑”了Chaffetz的言论。“我看到了Chaffetz议员的评论,但是他说的所有事情其实和克林顿政府一点关系都没有。”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