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表示,如果希拉里当选,绝不让她好过【2】

2016年10月28日14:4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一些共和党人同样反对Curz的倡议

       共和党内部同样存在一些反对的声音。一些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反对“封杀”克林顿的最高法院法官提名人。

       亚利桑那州代表,参议员Jeff Flake告诉CNN他强烈反对Cruz呼吁“封杀”克林顿的最高法院法官提名人的抗议方式,他也认为这并不会在参议院的共和党人内部得到广泛支持。

       身为司法委员会一员的他说:“我不同意——这一点也不会令人惊讶。我认为并非只要符合宪法,我们就可以在政治举措上为所欲为。我们在国会的责任并不是让最高法院法官的一个席位空缺4年。”当被问起这个呼吁能在共和党内部得到多少支持时,Flake说:“我不觉得会有很多有同样的想法,将有很多人认为这不是一个参议员该做的事情。”

       这位第一任期的参议员说他最近和多数党领袖Mitch McConnell谈了一下,“有记录”地表达了他对于这项提议的反对,并且表示“察觉到”McConnell对于这种“封杀”毫无兴趣。

       Flake并不是唯一提出反对意见的参议员。同样为亚利桑那州代表的John McCain在一份提供给CNN的声明中,他的发言人表明了立场:“McCain议员认为你只能从一个人的履历来判断他的行为。希拉里·克林顿在支持自由的司法提名上一直表现良好。这就意味着,McCain先生将仔细查看每一位最高法院法官候选人的履历,根据他的资格和他职业生涯的作为,投出支持或是反对的一票。”

共和党曾经也试图阻碍奥巴马

       这些针对克林顿的警告恰恰和当年共和党针对奥巴马总统任期的情形很相似。

       在2009年的医疗改革热潮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Jim DeMint说的话:“如果我们能在这里阻止奥巴马,这将成为他的滑铁卢。这会彻底击败他。”

       第二年,McConnell,当时还是参议院少数党首,在采访中表示:“我们现在最重要、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让奥巴马成为只有一届任期的总统。”他后来在演讲中解释说,击败奥巴马是将保守立法写进美国法律的唯一方式。

       “如果我们主要的立法目的在于废除和替换医疗开支法案、结束紧急援助、减少开支、缩减政府规模,那么唯一的途径就是选出一个不会否决这些提案的总统。”McConnell说。

       “我们也许可以期待新一任的总统在周四的选举之后会开始倾听选民的声音,”他说,“但是我们不能以此为依凭。如果我们共和党人认为能够完全修复民主党所造成的伤害那就太傻了,特别是当他们手里握有否决权的时候。”(胡玉杨编译自CNN)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