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希拉里入住白宫,美国的未来将走向何方?【2】

2016年10月24日11:4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此外,希拉里还发表了她的“总统上任一百天工作计划”。希拉里表示,她将和两党合作,为下一代创造更多优质的就业岗位,同时以未来数十年为目标投资基础设施建设。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扩大基础设施建设都是扭转经济颓势的一部分,尽管现在美国经济发展得还不错,但她希望发展得更快些,这与希拉里对待中高收入人群的立场和再分配的方式有关。希拉里此言还暗示了她对谋求两党更进一步合作充满期待。除此之外,希拉里还提到她将尽快改革美国能源结构,推广清洁能源,改善托儿所,提供更好的教育和医疗等等。

       对希拉里来说,“一百天工作计划”强化了支持者对她的认知,这些选民毫无疑问将成为她的忠实票仓;反过来说,这些能笼络更多选民的举措并不会让那些激烈的、更重要也更棘手的议题浮出水面。希拉里深知她所面临的最大威胁就是如今这个被共和党控制的美国国会。如果她想实行大的经济刺激计划,增加预算和税收,那么美国国会很可能是一个巨大的威胁。但一旦希拉里入主白宫,她就有着更稳固的根基,有了必要的喘息机会,从而实现她的一揽子有关就业、教育、医疗保障、基础设施建设的计划。

       在外交政策、军事安全、反恐问题方面,希拉里曾列出六项主张,认为美国需要制定切实的反恐计划,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加强对“伊斯兰国”的空中打击和对阿拉伯与库尔德地面武装的支持,谋求通过外交手段结束叙利亚内战和伊拉克的派别分裂,并赢得网络空间的优势。希拉里在演讲中,把俄罗斯和中国都归为美国的竞争对手,称这两国"不是我们的朋友或盟友,但在诸多分歧中分享着某些共同利益。”

       她还表示,伊朗核协议使美国和世界更安全,她将继承奥巴马政府的伊朗政策,继续通过外交手段阻止伊朗拥核,以色列将继续是美国在中东最亲密的盟友,“以色列的安全不容谈判”。

       希拉里在整个政治生涯中都表示,她在政策决定和确定优先事项中,将始终贯彻坚定、谨慎、调和的原则。《赫芬顿邮报》评论员Earl Ofari Hutchinson认为,这也是所有总统都必须做的,希拉里也一样。(成欣编译自《赫芬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