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群像:“特朗普时代”的美国穆斯林(下)

2016年10月18日17:5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北弗吉尼亚:穆斯林需要为自己表达意见

       在弗吉尼亚州的玛纳萨斯,周五的晌礼拜,伊玛目Sulaiman Jalloh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参与到11月的投票中,“每个人都应该行动起来”。“今天,有些人会说,‘我们在这里没有任何权利’。尽管这个国家是建立在宗教自由的基础上,我们的宗教信仰现在并不受欢迎。所以,我尊敬的兄弟姐妹,这一次,我认为没有谁可以坐在家里。”

       CNN在弗吉尼亚北部采访中发现,大多数穆斯林都表示他们密切关注着这次大选。不管是在礼拜、社区中心还是学校;不管是私下的交流还是公开发言;所有背景的穆斯林都在担心正在进行的总统竞选。即便是孩子也不例外。在斯特灵市,老师和家长们正在苦恼要如何向孩子解释大选。“你不可能藏着掖着。它会出现在新闻里,你的父母会看新闻,‘穆斯林’这个词会跳出来”。

       当地伊斯兰学校的副校长Hurunnessa Fariad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从小来到美国,现在已经有四个女儿了。“你必须要时常告诉你的孩子,‘不,我们哪儿也不去。我们就在这儿,我们什么也没有做错’。”她告诉CNN。

       福尔斯彻奇市的Sadia Naureen是一个16岁的孩子,他们一家都来自巴基斯坦。Naureen说她听到多过很多穆斯林遭受袭击和女性被迫摘下头巾的新闻。这让她在大街上觉得不再安全。她认为特朗普是让她感到害怕的罪魁祸首。“他要知道他说的话是可以影响别人的。这不仅仅关系到为谁投票,还会改变人们的生活——变得更糟。”

       尽管她还没有到可以投票的年纪,但Naureen是克林顿的支持者。她现在正和一个移民权利小组一起努力,希望呼吁人们来为克林顿投票。

       David Ramadan,前弗吉尼亚下议院成员,是一个来自穆斯林家庭的阿拉伯裔美国人。他表达了对于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不满。“我为我的党感到难受,里根的党,林肯的党,志向建立一个伟大的美国的党,却选了一个偏执、种族歧视的煽动者作为总统候选人。”

       生长于黎巴嫩,一生都是共和党坚定支持者的Ramadan甚至不知道选举结束后他要做什么。他预测,今年对于少数族裔的政治争论将会在竞选结束后还长久存在。“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只有行动起来,参与到投票中,才能不再看到特朗普的这些说辞。”Ramadan说。

       而在劳工部工作的Da'in Johnson表示2016年总统大选需要穆斯林社群“自己为游戏设立规则”,表达自己的意见,让这些政客明白,没有一张穆斯林选票是理所当然的。“我想可能没有一个理智的穆斯林会赞同特朗普,但是这也不能成为民主党固步自封的理由。”

(责编:梁军、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