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议长“倒戈”弃为特朗普助选 被指过早承认失败【2】

2016年10月12日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民调:希拉里继扩大领先优势

       当地时间10月9日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展开第二场电视辩论。

       根据路透社的统计,共和党共331名参议员、众议员和州长当中,近半谴责特朗普侮辱女性的言论,约十分之一呼吁他退选。

       由于担心特朗普的争议性言论拖累自身选情,共和党重量级人物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凯恩、伊利诺伊州参议员柯克等面临连任压力的议员近日都表示,将不会在大选中投票给特朗普。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与华尔街日报周一发布的联合民调显示,希拉里继续扩大领先优势。这份民调是在特朗普侮辱女性的谈话录音公布后、第二场电视辩论之前进行的,在包括两名小党候选人所形成的四角战中,希拉里获得46%选民支持,特朗普35%。

(责编:梁军、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