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科学家欲“泄密”获刑 称因批美核政策遭陷害【2】

2015年01月30日09: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美核科学家欲“泄密”获刑 称因批美核政策遭陷害

【否认指控】

美国联邦检察官弗雷德·费德里西说,马斯凯罗尼并不认为自己犯下任何错误,坚称自己在批评美国核政策后遭到联邦政府陷害。

马斯凯罗尼在法庭上说,如果自己没有达成认罪协议,而是在法庭受审,陪审团最终会判他无罪。

法新社报道,马斯凯罗尼夫妇能够接触的“受限制数据”包括设计、制造和使用核武器的资料,以及生产特殊核材料、使用这些核材料制造能源的信息。

然而,马斯凯罗尼告诉法官,他所提供的信息早已在互联网公开或完全是他自行编造。“我基本上是在卖二手车,”他说。

马斯凯罗尼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否认所受到的指控,认为美国政府错把他当做间谍。他承认,在自己的一项核能制造理论未被接受后,他试图接触外国政府。

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北部赫梅斯山附近,建立于1943年,是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研制核武器的秘密基地。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现在仍是是美国承担核武器设计的国家级实验室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科学技术研究机构之一。(新华社特稿)(林昊)

(责编:张茜、燕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