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亲往医院授勋 难防抗议与谣言四起

2017年04月24日08:1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消息,美国总统夫妇上任以来第一次前往部队医院慰问,授予一名中士紫心勋章(紫心勋章是世界上仍在颁发的历史最悠久的军事荣誉,而且是第一种向普通士兵颁发的勋章)。

       特朗普说到,他为3月17日在阿富汗受伤的一等兵艾尔瓦罗·巴里恩托斯的故事所感动,所以想要亲自为他授勋。

美国总统夫妇上任以来第一次前往部队医院慰问,授予一名中士紫心勋章。图为该士兵和他的妻子塔米。

       在特朗普前往位于马里兰的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时,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一直陪伴在侧。

       巴里恩托斯的右腿膝盖以下已经截肢,当天他是在妻子塔米的陪伴下坐在轮椅上被推进医院的中庭的。

       特朗普在为巴里恩托斯别上奖章前亲吻了他的妻子塔米的脸颊。

       紫心勋章是被授予在战争中受伤或牺牲的士兵的。

       除了巴里恩托斯,特朗普还私下会见了许多也在这间军事医院接受治疗的士兵。

       在离开白宫前往医院之前,特朗普在推特上写到:“我很期待与最勇敢和伟大的美国人见面。”

特朗普说他为在阿富汗受伤的一等兵艾尔瓦罗·巴里恩托斯的故事所感动,所以想要亲自为他授勋。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