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豁免“疯狗”马蒂斯怒斥国会【2】

2016年12月08日09:32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还吹嘘他与日本大亨软银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特朗普大厦的会见。本周二早些时候,孙正义正式宣布日本投资银行已同意在美国投资500亿美元,因其数额巨大引起了哄动了。特朗普表示此举将为美国创造5万个就业岗位。

      特朗普将制造业的失业问题比作“一场战争”。他说:“我们几乎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场战争,因为这发生在我们身上,我们的工人身上。”

      据《道琼斯新闻》报道,这500亿美元来自此前宣布与沙特共同成立的国际投资基金,该基金规模1000亿美元。

      孙正义向媒体展示了他给特朗普团队文件的其中一页,该项投资还与台湾拥有多种电子零部件制造商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有合作。文件中表示:“承诺在美国投资50亿+70亿,未来四年在美国创造5万+5万份新岗位。”

      因为东海岸下大雨,特朗普不得不在罗利着陆。然后驱车大约一个小时的路程,前往北卡罗来纳州的费耶特维尔。特朗普说:“我们没能在费耶特维尔机场降落。我们的着陆点离这里有很长的路。开车用了大约飞机三倍的时间。但我们还是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费耶特维尔拥有数以千计来自布拉格堡和教皇空军基地的军事人员和退休人员。这是特朗普成功入主白宫“感恩之旅”的第二站。接下来,特朗普将前往他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那里夺来的全部摇摆州。

      特朗普说:“我们一直在赢,我们赢得了宾夕法尼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38年来从没有赢得的州。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今晚在这里,因为我们想要感谢你们。”

      今年66岁的马蒂斯绰号“疯狗”。 特朗普曾形容马蒂斯是“真正的将军中的将军”。特朗普和准副总统迈克·彭斯上个月与马蒂斯在他新泽西的高尔夫球场举行了会谈。马蒂斯在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得名“疯狗”,当时他还是一名海军陆战队军官。他参与了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并在2004年指挥在费卢杰的海军陆战队和英国部队。(王琪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