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川普当选总统 加州要求独立!

2016年11月11日07:5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继英国脱欧后,会不会出现加州脱美?在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社交媒体上就有了“加州脱离美国”的声音。

      推特上甚至出现了加州脱离美国的标签:“#Calexit”或“#calefrexit”。反对特朗普当选的抗议者声称,要让加州脱离美国独立,建立自己的国家。

      此外,网上还有人发起“2019加州独立”运动,希望争取在2018年举办公投,并在次年脱离美国。

      在共和党候选人川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国多地爆发反对大选结果的抗议活动。纽约、华盛顿、芝加哥、费城以及德克萨斯州、田纳西州多地都有抗议活动。人们堵塞高速公路、燃烧肖像、呼喊愤怒的口号,抗议川普当选为总统。甚至有的地方抗议活动演变成了暴力反抗,目前已经有124人被捕,据《每日邮报》报道。

      集会至少在全美16个城市同时举行,不少名流也加入其中。美国歌手Lady Gaga因为希拉里的落选大哭不止。今天凌晨她在纽约川普大楼前即兴表演,表示抗议。乐坛天后麦当娜(Madonna) 和 女星雪儿(Cher)也加入到纽约市7千人的抗议特朗普当选游行中。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