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58层大厦下陷变“斜塔” 引公众恐慌

2016年10月26日08:5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4日报道,耗资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3.72亿元)建造的旧金山“千禧大厦”竣工七年已下陷16英寸(约0.42米),大厦顶部也已倾斜6英寸(约0.15米)。相比之下,意大利著名的比萨斜塔顶部倾斜了16英尺(约4.88米)。因为该大厦位于主要的地震断层带,所以其沉降倾斜问题引起了公众恐慌。

      工程师评估后,并未发现该大厦有明显的倒塌迹象。9月,工程师开始检查大楼下陷原因,寻找弥补方案。但这需要在地面钻一个深洞、检查土壤样本,据估计会花费数月时间。带头的地质工程师说,目前的数据证明大厦总共下陷了24-31英寸(约0.61-0.79米),但是没人知道确切数字。

      有文件披露,2009年末旧金山房屋检查局和大厦开发商“千禧伙伴公司”(Millennium Partners)就已发现大楼下陷速度比预计快,但未公之于众。目前,城市官员、大厦所有者、开发商和政客都在相互推卸责任,但关键问题还未解决。住户想要知道该楼何时能够停止下陷,但无人能给出明确答案。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