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在美创业就能拿绿卡?留学生创业签证类型怎么选

2016年08月1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由于美国先进的科研水平和教育,在美留学生们学有所成后都会有留在美国创业的想法。

        不过,很多学生都会面临完成学业签证到期的问题。据侨报网分析,想要在美国创业的留学生有以下几种签证类型可选。

       OPT——期间可以成立公司

        OPT就是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凡是在美国持有F-1学生身份超过9个月,得到学位毕业后就可以开始时间为12个月的实习期。而且只要是不断的升级学位,就会在每次毕业后,得到一个12 个月的OPT时间。另外,大多数学理工科STEM的同学还可以在硕士毕业后,获得长达30个月的OPT。M-1职业培训的学生在结束证书项目之后,也可以申请OPT,但是时间不能超过6个月。J-1交换生或者实习生是没有OPT的。

        OPT期间必须从事和本专业有关的工作,包括全职和兼职。在整个12个月的OPT期间,不能失业超过90天。STEM专业的29个月的OPT期间,不能有超过180天没有工作。当然, OPT期间是可以自己成立公司的,或者是self-employed。

        有的同学希望一边在公司给人打工,一边自己开办公司。OPT没有限制只能有一个雇主,所以这样也可以。但是要非常小心,不要滥用打工的公司的知识产权。

        一旦公司运转正常,你就需要考虑在OPT结束之后的工作签证了。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