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在美创业就能拿绿卡?留学生创业签证类型怎么选【5】

2016年08月1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在美国创业就能拿绿卡?

        最近,克林顿在她的官方网站上宣布了一项与科教和就业有关的施政纲领“Hillary Clinton’s Initiative on Technology & Innovation”。其中十分亮眼的一条:将给留学生和海外创业者发放更多的绿卡和“创业公司”签证!

        具体来说,这项施政纲领决定,那些在攻读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 Mathmatics,简称 STEM)有关领域的留学生,只要在美国获得了硕士或博士学位,就能申请绿卡。

        “绿卡”是美国永久居民卡的别称,赋予持卡的留学生有条件地在美国居住以及合法工作的权利——简而言之等于移民成功,只是没有某些特定的公民权利。

        对于创业者来说,克林顿的这项纲领也是个绝佳的好消息:海外的优秀创业者将可以申请新的“创业公司”签证(Start-up visas),让这些创业者能够更方便地在美国设立办公室、招聘员工和开展业务。当然,这一条款也是基于在美国本土创造就业而考虑的。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