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在美创业就能拿绿卡?留学生创业签证类型怎么选【2】

2016年08月19日10:30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H-1B——创业的酸果子

        大多数同学会觉得美国鼓励创业,自己又有本科及以上学历,一旦开始创业了,H-1B就是当然的选择了。2010年美国国会的一个调查报告历数IT外包公司的种种滥用H-1B签证的行为,其中就包括自己成立公司,申请H-1B签证。之后出台的一个规定就以公司和雇员之间必须有雇主和雇员关系为理由,将自己开办公司申请H-1B逼上死胡同。

        这是什么意思呢?移民局认为如果本人是公司的股东的话,一定会对公司的运营施加影响,而H-1B签证是为雇员准备的。一个人如果身兼雇员和股东的话,就会导致公司和雇员无法独立开来。所以,唯一的方法就是公司成立一个董事会,以用来架空股东的权利,才可以实现公司对于H-1B雇员的控制。但是,如此而来,创业的公司刚刚开始,就要将权利上交给董事会,也不是一个太好的选择。

(责编:梁军、张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