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NASA公布月球掠过地球珍贵照片 一年只能拍到2次

2016年07月15日09:5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NASA公布月球掠过地球珍贵照片 一年只能拍到2次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GIGAZINE新闻网7月14日报道,美国宇宙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公布了一张月球掠过地球的“炸弹照片”,该照片非常珍贵,据称一年只能拍摄到2次。

  据称,拍摄该照片的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 “猎鹰”9号(Falcon 9)火箭于2015年2月11日发射升空的深空气候观测卫星“DSCOVR号”。

  据报道,该人工卫星是美国国家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为观测太阳耀斑和太阳质子事件等太阳表面变化而发射升空的。这是“DSCOVR号”第2次捕捉到月球掠过地球的瞬间。“这是我们第2次捕捉到月球在‘DSCOVR号’和地球之间移动的瞬间”。 参与“DSCOVR号”项目的NASA科学家亚当·萨博(Adam Szabo)说:“‘DSCOVR号’项目在2016年7月5日观测到了这一瞬间。这次拍摄时的间隔和清晰度与第一次拍摄时相同。”

  据报道,“DSCOVR号”拍摄到月球掠过地球的瞬间是从美国东部夏令时2016年7月4日23时50分到7月5日3时18分。影像中地球的顶点是北极,月球由印度洋向太平洋移动。

  “DSCOVR号”是运行在第一拉格朗日点上的人工卫星,距离地球约100万英里(约160万公里)。“DSCOVR号”的运行轨道和月球的轨道一年有4次交叉,但一年中月球只有1次到2次经过“DSCOVR号”和地球之间,只有在这样的瞬间才能拍摄到月球掠过地球的“炸弹照片”。此外,拍摄此照片的是装备于“DSCOVR号”上的NASA地球多色成像相机(EPIC),它是分辨率达到4百万像素的相机兼能与地球通信的望远镜。

  另外,“DSCOVR号”第一次拍摄下月球掠过地球的“炸弹照片”是在2015年7月16日。(实习编译:武倩楠 审稿:王欢)

分享到:
(责编:袁灿、吴成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