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以人体做画布 纽约街头惊现百人裸体彩绘

2016年07月11日16:1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以人体做画布 纽约街头惊现百人裸体彩绘

  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日,百余人身着彩绘,赤身裸体地聚集在纽约曼哈顿,共度第三届纽约人体彩绘节,以庆祝艺术表达和认可的自由。“美”,是本届彩绘节的主题。

  包括查尔斯·达利斯在内的近百名志愿者,在位于联合国总部大楼前的哈玛绍广场(Dag Hammarskjold Plaza)脱掉了衣物,任由画家在其身上作画。

   “我很喜欢裸着,”志愿者达利斯说道。达利斯双亲都来自欧洲,他小时候就随着父母一起去裸体沙滩。

  而第一次参加的亚当还有些紧张,毕竟自己要赤身裸体地站在众人面前。“我们快点画吧,把我的脸也画上,这样就没人能认出我了”。

   路人纷纷掏出手机,拍照或是录制小视频。他们还积极鼓励这些志愿者,因为此时室外温度只有21度,这些志愿者要站着被画长达两三个小时的时间。

  人体彩绘完毕,志愿者们坐上双层巴士,环游纽约,进行艺术展览。在纽约,公开裸体是合法的,只要是出于艺术需求,比如表演、艺术展等。

  艺术家安迪·戈卢布是人体彩绘节的发起者。他发起这项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艺术促进人与人间的交流。艺术家们得以和普通大众进行交流,志愿者们能够拥抱自己的身体,而普通大众则能接触到各式各样的人,体验到不同的美。

  他表示,他和其他艺术家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志愿者的“内在美”,这也是本届彩绘节的主题。

  据活动组织者透露,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也在举行人体彩绘节,该节日还将扩展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通过使每一个参与者受益,我们希望世界能变得更美好”。(实习生:万晓璋)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