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怎么吃也吃不饱?营养专家告诉你15个扛饿妙招

2016年07月08日17:2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怎么吃也吃不饱?营养专家告诉你15个扛饿妙招

  你是否总觉得自己的胃是个无底洞,怎么填都填不满?

  其实总觉得饿不是个太大的问题,关键在于,饿急了的你吃的却不一定健康。一大块披萨,一桶冰淇淋,肚子咕咕叫的时候,这些东西可真是魅力无限。

  《每日邮报》征集了许多营养专家的扛饿妙招,快来看看吧!

1. 每晚多睡一小时

  缺觉,对你的腰线有着灾难性的影响。

  以往的研究表明,疲劳会使人第二天多摄入300至400卡路里。

  莉莉·斯高特,营养专家、减肥专家,说道:睡够了,你才能抗击饥饿感,才不会发胖。

  “为了保持体内的能量,我们会选择高糖或是高淀粉的食物。哪怕是每天晚上多睡一个小时,我们都可以提高体内瘦素的含量,而瘦素可以抑制我们的胃口。”

2. 吃个鸡蛋吧

  万能的鸡蛋可谓是早餐桌上的国王,富含蛋白质和优质脂肪。水煮蛋、炒鸡蛋、煎鸡蛋,都行,吃它们你的饱腹感会更长久。

3. 重视早餐

  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谚语是这么说的。

  不过最重要的是要吃对东西,如果你不想自己整天都饥肠辘辘的话。

  威尔金森又说道:“麦片是个好东西,富含营养物质和纤维,有助于平衡血糖含量。”

  “比起巧克力棒,一小碗粥也是不错的选择。”

4. 你究竟是渴了还是饿了

  有时候你觉得自己是饿了,伸手想抓薯片、饼干或是巧克力棒,等等!

  其实你可能只是渴了。

5. 多吃优等食品

  给水里加一茶匙优等食品,“这样能很好地促进营养的吸收,比如:螺旋藻、小球藻、薏米、小麦草。”营养学家卡珊德拉·巴恩斯说道。

6. 喝茶

  每天喝两三杯绿茶能够帮你抵御饥饿感,同时还能减肥。

  “绿茶中的儿茶素能够平衡血糖含量,”斯高特说,“额外的福利就是,还能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因为多分能帮助人体抑制胆固醇,防止其吸收。”

7. 关掉电视

  一边吃饭,一边干别的事情,你很可能给嘴里塞过量的食物。过量的量,甚至能达到70%,格伦维尔说道。

  “研究表明,在电脑面前吃饭,你更难记住自己吃了些什么,也就更难觉得饱。所以事后你就会到处去找别的吃的。饭后一个半小时,吃饭看电脑的人会比不看电脑的人多吃两倍的饼干数量。”

8. 给沙拉洒点醋

  “这样食物在胃里停留的时间更长,也就更能促进消化,减少饥饿荷尔蒙的分泌”

9. 点上香草味蜡烛

  有人说,甜香味能减少人们对糖类的渴望,这样人们就不会觉得太饿了。

10. 多吃含优质脂肪的食物

  格伦维尔认为:“富含‘优质’脂肪的食物——油性鱼类、鳄梨、生坚果、种子和种子冷压制成的油——能有效减缓糖类进入血液,从而减轻饥饿感。”

11. 合理地零食

  一日三餐很重要,吃零食也很重要啊——但是你得吃对零食。

  斯高特说道:“杏仁富含蛋白质和健康脂肪,提供人体所需能量的同时,控制血糖平衡。”

12. 用蓝色餐具

  餐具要用蓝色!为什么呢?

  因为研究表明蓝色能抑制胃口。

  想想看,纯天然食物没有蓝色的吧。所以我们不会本能地想去吃蓝色的东西。

13. 给朋友打电话

  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一项研究表明,听见亲切熟悉的声音有助于大脑释放催产素,能抵抗压力,改善心情,“这是‘爱’的荷尔蒙。”

  “压力减小,饱足感荷尔蒙和瘦素的含量就会上升。”巴恩斯说道。

14. 拍下你的饭,发到朋友圈

  格伦维尔是这样解释的:“吃饭前拍照不仅会提醒你要吃得更健康一些,还告诉你要少吃点。”

15. 饭前先喝汤

  “饭前喝汤,那你通过吃饭摄入的卡路里就会减少。因为汤会占据胃部空间,让你有饱食感和满足感。而且这样饥饿荷尔蒙的分泌量也会减少,胃口相应地就小了。”(实习生:万晓璋)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