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会须一饮三百杯 原是大脑在作祟

2016年07月08日16:06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手机看新闻
会须一饮三百杯 原是大脑在作祟

        一杯酒下肚,还想再来一杯?据《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科学家发现了人类大脑中负责“喊停”的神经元——D2。

        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健康科学中心一项研究表明,D2神经元会在人们喝完一杯之后,发出停止饮酒的信号,如此就可以避免酗酒行为。

        然而问题在于,随着人们越喝越多,D2神经元会越来越钝化,甚至完全停止工作。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喝多了的人,反而会越喝越多。

        科学家认为,可以由此入手,研究并进一步影响人们的饮酒行为。“至少从应对嗜酒成瘾的角度来看,D2神经元还是有用的,它们被激活时能够抑制饮酒行为。”论文的第一作者、该校医学院神经科学和实验疗法系助理教授王军博士这样说道。(实习生:万晓璋)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