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司法部调查路易斯安那州警察枪杀非洲裔男子事件

2016年07月07日10:0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休斯敦7月6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警方6日宣布,美司法部当天已开始对该州首府巴吞鲁日两名警察5日涉嫌枪杀一名非洲裔男子事件展开调查。这一事件已在当地引发示威抗议活动。

  据路易斯安那州《皮卡尤恩时报》网站报道,警方发言人6日在巴吞鲁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司法部将对这起事件是否存在潜在的侵犯公民权利行为展开调查。与此同时,路易斯安那州警方也将对此展开补充调查,以确定这两名警察是否在事件中存在犯罪行为。

  从5日晚至6日上午,被杀的奥尔顿·斯特林的亲属等数百人一直举行示威抗议活动,要求联邦当局立即展开调查。

  据报道,两名涉案警察名为布兰·萨拉莫尼和豪伊·莱克。警方5日上午接到报案,称一名穿红衬衫的男子在一家便利店前持枪威胁他人。两名警察赶到现场后,与当时正兜售CD及DVD光盘的37岁非洲裔男子斯特林发生了冲突。

  他们将斯特林摁倒在地上,其中一人突然喊“他有枪,有枪”。随后就听到几声枪响。便利店店主向当地媒体表示,两名警察出现后,与斯特林爆发争吵,一人对斯特林使用了眩晕枪,另一人则将他弄倒在地。当斯特林试图推开压在他身上的警察时,另一名警察朝斯特林连开数枪,将他打死。

  警方称,事发时,这两名警察身上都携带有录像及录音器材,但在与斯特林发生争吵以及随后发生枪击时,器材从身上脱落。这些设备将会转给联邦调查人员。

  这起枪击事件被一名路人用手机拍下并发到社交媒体上。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约翰·爱德华兹6日对这起枪击事件表示“严重关切”。

分享到:
(责编:袁灿、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