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春晚 少林寺武僧美国休斯敦献艺【2】

2016年02月19日11: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海外春晚 少林寺武僧美国休斯敦献艺

图为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家族代表乔治.普雷斯科特.布什在开幕式上致辞。

吕继宏和幺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外侨胞与我们同根相连,心相通,情相惜。

图为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演员表演舞蹈《踏歌》。

晚会共同主席鲍玲和赵紫鋆也表示,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魂”,是海外儿女自强不息团结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衷心感谢祖(籍)国亲人及这些技艺高超的艺术家们为美南地区的侨胞奉献的这场充满浓浓深情的艺术盛宴和祖(籍)国亲人的美好祝福。

图为刘燕燕表演女生独唱《芦花》。

美国人戴维·科尔曼和华人学者李坚强表示,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与精神食粮,他们很喜欢,也很高兴与大家一起度过这样一个充满欢声笑语的美好夜晚。

图为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右八)等与演员合影。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于2009年春节期间正式启动,7年间累计向海外109个国家和港澳地区派出52个文艺团组,观众超过412万人次,被侨胞誉为“海外春晚”,在丰富海外侨胞文化生活、展示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增进了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成为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2016年,“四海同春”10个艺术团组分赴22个国家及港澳地区42个城市进行访演。(记者 张永兴)

(责编:姚春、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