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美国频道>>正文

美国社区大学 留学美国的另一种选择

2015年12月29日16: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留学生(来源:新华网)
中国留学生(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12月29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不仅家庭条件好的中国学生在美国大学留学深造,日前,有越来越多的来自普通家庭的中国学生也加入留学大军,他们选择的是美国社区大学。

  据新民晚报报道,在美国的高等教育中,最有特色的就是为数众多的社区大学。社区大学门槛低,只要你智力正常,身体没大碍,人人可以进。国际生,仅需要60分以上的托福成绩。学校的教育质量如何呢?首先从教员说起。所有的老师都是硕士以上的学历, 部分有教授职称的教员都拥有博士或者双博士的学位。

  美国社区大学是经济实惠和亲民的。美国教育部规定,两年制的社区大学,只要你修满公立大学规定的课程,成绩优良者,可以携带社区大学的学分而转入各州的公立大学。如果你再考好sat,还可以申请进入全国的各私立大学。正因为这样的优惠条件,近年来,美国社区大学吸引了无数国内的年轻人。

  根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在美国社区大学就读的中国学生人数从2007年的2500人已经增加 到了现在的超过1.6万人。

  美联社采访了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的留学生中心主任助理艾米·燕,她表示:每年有成千上万的来自中国富裕家庭的学生来到美国大学深造,但与此同时,更多的中国留学生生活十分拮据。

  其实中国留学生并不都很富有,他们并不是都开着奔驰或者宾利的。只不过,一些富有的学生喜欢炫耀,给人留下了错觉。

  根据洛杉矶经济发展局2014年的报告,在两万名在洛杉矶学习的中国留学生中,有一半在社区大学读书。

  在中国,留学中介更是把美国社区大学作为读四年制大学的垫脚石来宣传推销。

  学术界甚至开始担心,社区大学不足以满足日益增加的留学生。加利福尼亚大学今年早些时候甚至还通过投票决定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留学生人数上限。

  与此同时,这些留学生也为美国贡献了数十亿美元,让美国学生能够接触到多元文化,并帮助他们建立起国际化的人际关系。

  有中国留学生表示,他们很喜欢美国教育制度的灵活性。22岁的湖南学生项兰天(音译)表示,中国高考压力太大了,所以他最终选择了来帕萨迪纳城市学院读书,目前他是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名金融精算数学专业的大三学生。项兰天说:“我希望有海外经历,我希望找到内心想要的东西。”

分享到:
(责编:姚春、张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